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6  来源:人教处  浏览数: 〖

4月26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同志,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组长蒋苏菁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兼专项第一组组长韩峰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廖东初同志,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彭剑锋同志,以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笑冰主持。

会上,韩峰宣读了巡察通知书,戴明水作动员讲话,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步骤方法和工作要求,并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明确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背景和现实意义。开展巡视和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按照市委要求,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及党组织进行的“政治体检”,将坚持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政治巡察把基层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要深刻领会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足用好巡察这把“利器”。二是要明确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很强,要按照市委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具体开展包括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内容的巡察。三是要了解巡察工作的主要流程,并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正确理解并给予支持配合,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四是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巡察任务。要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和要求,加强协作,主动沟通,紧密联动,有效提升巡察监督实效,持续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朱笑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系统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要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注重整改提升,确保各项整改落到实处。同时,牢牢把握这次市委巡察的重要机遇,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提高局系统党建水平、彰显体育多元价值和功能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努力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市体育局机关和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体育运动学校、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体育局其他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辖市、区体育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