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赛总决赛在常落幕
发布日期:2017-10-1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数: 〖

10月15日,为期3天的2017年“众衡杯”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赛总决赛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2017年江苏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组成部分,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和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是今年省内最高级别的击剑比赛。相较于去年的单一赛区比赛,今年的赛事包含南京、无锡两个分区赛和常州总决赛,赛事规模更大,参赛总人数也创下新高。

比赛分为U15、U13、U11三个组别,分别进行男女花剑、重剑、佩剑3个剑种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共有来自南京、无锡、苏州、南通、徐州、常州等12个城市的近400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我市传统项目,击剑曾先后培养输送庄杏娣、孟洁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为了进一步推动击剑运动在常州的开展,2015年12月,常州市少体校牵手众衡击剑运动中心,联合承办常州市击剑队。市少体校负责提供训练场地资源、专业技术支撑,并下达相关考核目标;众衡击剑运动中心负责击剑队的日常训练、比赛和运营工作。这是我市体育系统首次引入优质社会资源联合办队,这一创举为我市社会力量办队、多元化办队打开了新局面。目前,市击剑队参与训练的人数已有约300人。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