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体育系统再访洛阳镇管城村 全民健身点受村民好评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4日上午,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笑冰的带领下,市体育系统一行近20人再次来到武进区洛阳镇管城村,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访人员分成3个小组,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诉求。

时值秋收时节,管城村杨家头片区居民们正抓紧有利天气,晾晒刚收下的稻谷。朱笑冰局长走进居民庄菊珍家中,与她攀谈起来。今年3月,庄菊珍老伴因病去世,儿子儿媳都在外工作,她自己在家带带孙子、干点农活,每个月还能领取1000多元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金,日子倒也还算顺心。庄菊珍说,保险为当地的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政府能考虑逐步提高保险金标准,让被征地农民的生活更有保障。朱局长详细记录了庄菊珍的诉求,并表示会尽快反馈给相关部门。

在今年3月的大走访活动中,管城村多位居民向市体育干部反映,村健身器材数量不足、损坏严重。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市体育局专门针对场地情况进行了规划设计。9月初,全民健身路径地面软化工作完成,市体育局将损坏的器材全部拆除,代之以崭新的器材。同时,市体育局还为村里更换了全新的篮球架,并重新划制了球场标示线。国庆长假后,面貌一新的管城村全民健身点正式投入使用。

朱笑冰局长来到管城村全民健身点,考察健身器材使用情况。在现场,几个小伙儿正在打篮球,一边的健身路径上,多位老年人在熟练地使用着健身器械。管城村妇女主任赵娜说:“感谢市体育局为大家做了一件大好事。现在,村里每天有好几十人在这里锻炼,篮球场、扭腰器、蹬力器等全新的场地器材尤其受到大伙儿的欢迎。”

今年3月18日,市体育系统正式启动赴洛阳镇戴溪社区、天井村、管城村的入户走访活动,至今共计走访居民1560户,整理出问题152个。其中,由市体育局自办的5个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有关人员赴现场实地查看,并与当地村委会沟通协商,听取多方意见,积极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