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首家社区运动健康指导门诊开诊
发布日期:2017-11-15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10日,常州市首家社区运动健康指导门诊在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该门诊由常州市体育医院与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打造,将为市民提供运动健康指导、运动处方制定和实施指导、慢性病防治等服务。

去年,江苏省政府出台《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要求常州加快建设运动健康城市。作为建设运动健康城市的重要内容,常州市着力推进“体医融合”,积极构建大健康服务平台。去年3月,常州市建成了全省首家体育医院综合门诊部。去年底,常州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常州奥体健康服务中心又相继建成开放。一个集体质体能测试、运动能力评估、科学健身指导、疾病预防保健和运动康复医疗于一体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初步建成。

近年来,常州市体育、卫计等部门紧密合作,开展体育锻炼在慢性病防治中的功能研究,并选派医务人员参加了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举办的全国首届运动处方师培训班。今年10月,常州市还召开了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印发了《健康常州2030规划纲要》,更高水平推进健康常州建设,努力打造健康城市的常州样板。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