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少体校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11月16日上午,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纪念馆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7月23日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时的历史面貌。历史文物的陈列主要由三部分内容组成,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到共产党成立早期组织的各项活动,从鸦片战争时期的家国破碎到反帝反封建时期能人志士的救亡图存、前仆后继,中国共产党创建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为民族解放和重振崛起指明了方向,带来了希望。学校支部全体党员在毛泽东、李达、董必武、张国焘等13位共产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出席的中共一大会议现场庄严瞻仰,在纪念馆里十万余件文献、实物、报刊、照片等藏品和文物前认真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立党伊始的创举和艰辛。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顽强不懈的奋斗意志和敢于进取的实际行动,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为推动常州体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活动当天,校党支部围绕“做永远奋斗的共产党人”上专题党课,预备党员孙文璟正式入党,并在一大会址前光荣宣誓。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