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市体育局召开2017年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3-06  来源:体总秘书处  浏览数: 〖

3月3日上午10点,市体育局在市行政中心惠风厅召开了2017年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常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结平主持,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进行发布,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和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近年来,常州市体育局在《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实施办法(暂行)》的指引下,紧紧围绕“体育惠民”和“服务百姓”的宗旨,对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探索,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尝试到逐步成熟”的过程。在2016年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中,经过竞标,全市22家体育单项协会和俱乐部承办了24项比赛,6家企事业单位承办了10项赛事和服务类项目。政府投入290万元(包括赛事类项目220万,服务类项目70万),节约政府财政资金约30万,承接单位通过市场运作吸收社会赞助近150万元(包括物品);直接参与各项比赛业余选手近3万1千多人次(其中广场舞比赛吸引近5千人参赛,覆盖面达到4个辖市区),间接参与人数(如观众、工作人员)近50万人次。此外,2016年的工作还体现了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三大特点:品牌已形成、考核显成效、百姓得实惠。

在展望2017年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时,魏继斌副局长表示,市体育局将以“延续”、“坚持”、“多元”为主导思想,秉承“体育即民生”的理念,继续大力推进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工作。2017年计划购买的赛事类项目将达到32项,还有服务类项目3项。具体包括(1)黄金联赛2项,(2)谁是球王5项,(3)业余比赛21项,(4)展示活动4项,(5)健身服务3项,共计35项。市体育局将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设立投诉电话,全程关注和指导承办单位的准备工作和比赛过程,让市民直接对赛事的举办进行评价,倾听市民的想法,使比赛能尽量满足市民的需求。使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工作成为服务常州市民的健身平台,成为常州市老百姓健身锻炼的欢乐营地,成为我市群众体育工作的亮丽名片!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