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2017年常州市天宁区分会场拉开序幕

太极拳(剑)展示再现成果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天宁区  浏览数: 〖

春练晨曦冬练寒,太极拳剑一直是中国的一种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丰富、充满哲理。常州市天宁区自2016年年底获得“江苏省太极系列之乡”称号后,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2017年年初就把太极拳(剑)展示作为天宁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选择全区推广普及典型单位——青龙街道为活动地点,以推进“一街一品”的老年体育工作建设。

4月22日上午9点,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2017年常州市天宁区分会场开幕式暨太极拳(剑)展示交流活动在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龙锦小学的体育馆举行。天宁区副区长管黎芳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镇、各街道积极参与,共有400多人参加了展示。本次活动分团体展示和个人展示两大类。团体赛由7个镇、街道各出一支队伍参加,个人赛则按照比赛类型进行。参赛种类丰富多彩,涉及24式、40式、42式、56式太极拳及太极扇、太极剑、刀等器械。

活动首先由青龙街道各太极拳团队进行集中展示;镇、各街道7支队伍分别轮流上场展示评分;接着由推荐报名的24人进行个人项目展示评分;最后,对获得优胜奖的团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借此机会,青龙街道太极协会、青龙街道龙之舞舞蹈协会也宣布正式成立,在裁判紧张统计分数的间隙,他们带来的功夫扇表演及广场舞赢得了阵阵掌声。赛后,队员们合影留念。

整个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参赛者各个精神抖擞,气氛隆重热烈。行云流水般的招式,舒缓自如的动作,充分展示了队员在太极拳中收获的健康与快乐,也让观众感受到传统中华太极的精深与魅力。

本次活动由天宁区政府主办,天宁区青龙街道办事处、区教育文化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天宁区体育总会、区青龙街道体育总会、区武术协会、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龙锦小学协办。天宁区副区长管黎芳,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任小玉,天宁区老年体育协会主席林凤根、顾问周亚群,天宁区青龙街道副主任万俊,天宁区教育文体局文体科科长王体玲及各镇、街道文体科科长参加了活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