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天宁区青龙街道太极协会走进《都市新闻坊》
发布日期:2017-07-17  来源:天宁区  浏览数: 〖

7月15日清晨,青龙街道太极协会的成员们和往常一样在紫荆公园的广场上打着太极拳,丰富着自己的老年生活。刚刚出梅的天气,丝丝微风让人心旷神怡。常州电视台《都市新闻坊》的新闻记者们来到这里,用他们的镜头记录下了这平常而又不简单的时刻。

现场采访中,一位居住在青龙街道彩虹城的居民告诉记者,她现年52岁,已经患病10余年,之前行走都比较困难,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曾经尝试练过瑜伽,但收效甚微。自从加入太极队伍后,她对生活重新燃起了热情,枯黄的脸也因为运动而变得红润光泽,如今行动自如,身体也在逐渐康复;翠竹新村的一对夫妻也诉说起了家庭的故事,丈夫退休之后,曾一度迷恋于麻将,长期的坐姿导致血压升高,身体越来越差,自从加入协会,练了太极,如今血压也有了明显好转,夫妻俩激动地说,运动让这个家庭走进了健康之门。

青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俊向记者描述了街道初建太极协会的意义。为了更好地使老年人参与到健康的运动中来,青龙街道太极协会自2016年年底由青龙街道办事处文体科发起成立,短短半年多时间,积极推广,发展迅猛,现已有会员300多名。今年4月,协会承办了天宁区太极交流比赛;5月,协会参加了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作为常州市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在30余个参赛国家267支参赛队伍近3000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获得集体二等奖和多项个人奖项;6月,协会还在常州第二届武术文化节获得两个一等奖,成绩斐然。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