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八轮第98场 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1胜八一深圳
发布日期:2017-01-22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2017年1月21日16:00,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十八轮第98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八一深圳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打响。稳获常规赛亚军的江苏女排继续出色的发挥,她们以3:1战胜八一深圳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5:19,30:28和25:16。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八一队首发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开局两队便在网口进行了缠斗,杨珺菁利用江苏队的失配通过二次球得分,八一队取得6:4的领先,但江苏队许若亚和龚翔宇的左右开弓很快将比分扳平。姜倩雯发球得分,8:7,江苏队首次取得领先,八一队通过刘晏含后排攻将比分反超至10:8,江苏队请求暂停。张常宁在4号位连续被拦,八一队将比分扩大至12:9。王辰玥拦下王云蕗的后攻,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2:13。龚翔宇2号位调整攻下球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4平。江苏队进攻线集体哑火,袁心玥打探头得分,19:16,八一队再次把比分拉开,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暂停。王辰玥和龚翔宇连续双人拦网得分,许若亚后攻下球,江苏队追至20平。王云蕗和袁心玥连续吊球得分,23:21,八一队再次领先2分。杨珺菁背飞得分,刘晏含4号位下球,25:22,八一队先下一局。

第二局,龚翔宇在2号位连下3分,帮助江苏队4:4紧咬比分。张常宁后攻得分,并在一个多回合球中在4号位调整下球,8:5江苏队领先3分,八一队请求暂停。张常宁在4号位出界和被拦,王云蕗调整攻下球,八一队9:8将比分反超。张常宁拦下袁心玥的快攻,刁琳宇打探头,11:9,江苏队再次反超。龚翔宇在2号位无人可挡,张常宁拦网得分,10:14,落后4分的八一队再次喊停。张常宁后攻下网,八一队追至13:15。张常宁鱼跃救球,许若亚巧打得分,刁琳宇二次吊球得分,18:14,江苏队再次领先4分。姜倩雯快攻得分,20:14时杨珺菁扭伤了脚,八一队用王艳换下杨珺菁。姜倩雯快攻被拦,张常宁强攻出界,八一队追至18:22,江苏队请求暂停。张常宁强攻艰难过轮,王辰玥连续拦下八一队强攻,江苏队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王辰玥和姜倩雯快攻都有得分,江苏队3:1领先。许若亚调整攻吊球得分,6:3,江苏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张常宁拦网得分,袁心玥快攻失误,4:8落后的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用栗垚换下王云蕗。双方失误增多,回合球也增多,许若亚探头,姜倩雯连续快攻,9:14落后的八一队再次喊停,暂停回来,伤势无碍的杨珺菁换下王艳。姜倩雯拦网得分,杨珺菁触网,17:9,江苏队领先优势已达8分。栗垚和袁心玥分别拦下江苏队快攻,江苏队在杨珺菁发球轮卡轮,八一队追至15:18,江苏队喊停。栗垚调整攻下球并吊球得分,张常宁扣球出界,八一队奇迹将比分追平,江苏队喊出第二次暂停。龚翔宇2号位调整攻下球,江苏队艰难过轮,姜倩雯发球直接得分,张常宁拦下袁心玥快攻,江苏队连得3分,21:18再次拉开比分。龚翔宇在2号位一人撑起了球队,八一队则依靠栗垚的出色发挥紧咬比分,刘晏含4号位下球,比分来到23平。王辰玥近体快得分,刘晏含强攻下球,24平。许若亚吊球得分,刘晏含4号位调整攻再次下球,25平。八一队失配丢分,栗垚在4号位一攻得分,26平。张常宁4号位下球,袁心玥拦下张常宁吊球,27平。张常宁和王辰玥双人拦下王琦调整攻,栗垚4号位继续突破,28平。王辰玥拦下刘晏含调整攻,许若亚打手出界,30:28,江苏队艰苦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张常宁强攻,八一队强攻出界,刁琳宇发球得分,王辰玥拦网得分,江苏队取得4:0的开局。张常宁后攻得分,1:6落后的八一队请求暂停。张常宁后攻出界,王琦发球直接得分,杨珺菁背飞得分,八一队连追3分,4:6。姜倩雯调整快攻得分,栗垚4号位开炮,9:6,江苏队依旧保持3分优势。许若亚后攻连续2次巧打得分,江苏队将比分扩大至13:8。栗垚4号位出界,王琦2号位被拦,9:16落后7分的八一队再次喊停。大比分落后的八一队无心恋战,失误连连,王辰玥在网口连拿3分,许若亚也有下球,21:10,分差拉大至11分。王辰玥发球连得2分,江苏队24:12拿到赛点,随着许若亚调整攻下球,25:12,江苏队3:1取得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拿下场最高的22分,王辰玥得到18分,许若亚和龚翔宇均攻下17分,姜倩雯也有12分入账;八一队刘晏含获得全队最高的22分,袁心玥得到16分,栗垚拿下12分。

半决赛首场比赛将于2月4日年初八打响,江苏队将在主场对阵天津队。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