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中天钢铁女排首夺全国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3月18日下午,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落幕,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决赛中,3:1力克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夺得江苏女排历史上的首冠。

此前的女排联赛历史上,江苏女排从未夺得过冠军,最好成绩是4次获得亚军。2014年5月,在江苏省体育局和常州市政府牵线搭桥下,中天钢铁入主江苏女排,正式成立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成为国内第3支女子排球俱乐部、常州市首支职业体育俱乐部,开启全新的组织化经营时代。

在强有力的支持下,中天钢铁女排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一年一个台阶,先后夺得常规赛冠军,总决赛季军、亚军。

本赛季,面对其他俱乐部纷纷大规模投入引进强援,中天钢铁女排坚持全华班阵容,以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3位奥运冠军国手为核心,稳扎稳打,敢打敢拼,取得了常规赛亚军,并有4人入选全明星赛首发。在复赛阶段,中天钢铁一直发挥稳定,一路战胜上海、八一、四川等强敌。直到昨晚,终于实现历史性突破,战胜了常规赛冠军浙江女排,成为继上海、八一、天津、辽宁、广东恒大和浙江后的第7支联赛冠军队。

此次,市委、市政府奖励中天钢铁女排200万元。

3月18日,副市长方国强和中天钢铁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赴嘉善体育馆现场观看比赛,并向女排表示热烈祝贺。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