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首届金坛茅山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金坛区  浏览数: 〖

5月21日,首届金坛茅山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风景秀丽的茅山鸣枪起跑。这是金坛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本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金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金坛区文化广电体育局、金坛区委宣传部、金坛区旅游局、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

上午8:30,中国田径协会副主任高山、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常州市金坛区区长沈东、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等领导和赞助商、运营商代表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本次比赛共设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为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2039人,外籍选手34人,分别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台湾地区11人。

本次比赛赛道通过田协A类认证,2/3为山地。山路赛道起起伏伏,给选手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赛后众多选手表示山地赛道很具有挑战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男、女子组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David Kipruto NGETICH以01:07:37获得男子组冠军,Serser Alice Cherotich MILGO以01:17:24获得女子组冠军。金坛籍选手程乾育以01:20:18夺得本地男子组冠军,周艳新以01:47:46获得本地女子组冠军。

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在比赛的同时还领略了金坛茅山秀丽的自然风光。比赛起到了宣传金坛,推介金坛的作用,提升了金坛良好的对外形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