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17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赛总决赛在常州开幕
发布日期:2017-10-13  来源:竞管中心  浏览数: 〖

10月13日至15日,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暨2017年“众衡蓓杯”江苏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赛总决赛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体育馆顺利开幕。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许秋红、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骆小松、常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李押宝、奥运击剑冠军骆晓娟女士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致欢迎词,奥运击剑冠军骆晓娟女士宣读了倡议书,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许秋红宣布比赛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常州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雪荷飞蓝击剑俱乐部有限公司、常州市众衡击剑运动中心协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南京、无锡、苏州、南通、徐州、常州等12个城市的近400名运动员参赛。

击剑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运动中的围棋”。击剑运动作为江苏省优势项目,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江苏这片热土曾培养出栾菊杰、仲满、许安琪、骆晓娟等奥运会击剑冠军,也曾养育了肖爱华、王海滨等一代世界级的剑客。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踏上剑道,体验击剑运动的乐趣,感受击剑运动的魅力。

我省击剑运动一直开展的如火如荼,水平也名列全国前茅,本次比赛落户常州,市体育局从赛事组织、场馆设施、后勤接待、安保医疗等各方面入手,力求把比赛办好。希望此次比赛能为江苏击剑项目发展考察储备人才,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击剑运动的发展,也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击剑运动中来。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