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2017“乐动天宁”系列活动——“快乐银球”天宁区乒乓球赛圆满收拍
发布日期:2017-06-20  来源:天宁区  浏览数: 〖

6月17日上午,2017“乐动天宁”系列活动——“快乐银球”天宁区乒乓球赛在兰陵小学九洲乒乓球馆隆重开赛。来自天宁区机关、基层共14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群体处负责人叶民出席了开赛仪式。

本次比赛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为团体五人混合对抗赛,由甲组机关代表队和乙组基层代表队共17支队伍85人参赛,第二天为单项竞赛,共60名运动员参与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还特意邀请了市教育局作为特邀嘉宾队参加。直拍、横拍、正胶、反胶,球员们在场上各展风采。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精彩瞬间一一展现,令现场观众们抑制不住为精彩的比赛喝彩。

经过第一天的激烈比拼,郑陆镇代表队同时获得机关团体一等奖和基层团体一等奖,成为双冠王;天宁区机关代表队、青龙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机关团体与基层团体二等奖;市监商务联队与兰陵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机关团体与基层团体三等奖。市教育局代表队作为特邀嘉宾队,球技高超、奋力拼搏,获得本次比赛的“风尚奖”。第二天的个人赛,更是精彩纷呈。选手们态度认真,动作严谨,使出各自看家本领,你一个扣杀,我一个回挡,时而左攻,时而右击,尤其是最后的冠亚军之战,双方都将接发球、挡球、拨球、搓球、削球等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助威的观众兴致高涨,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为选手鼓劲,兴奋的“好球”声不断。天宁街道参赛选手凡荣激动地说:“我是一个乒乓球爱好者,也是市乒乓球协会的会员,在上学时经常参加市里的乒乓球比赛,但是工作后平时上班很忙,能参加这样的比赛真是难能可贵。比赛虽然有输有赢,但是能和大家一起互相学习才是最终目的,希望以后区里多多举办类似的比赛。”

最终,郑陆镇谢可为、文教队顾秋珍、文教队姚德基、兰陵街道冷希分获机关男子、机关女子、基层男子和基层女子单打冠军;公安队沈国金、文教队杨琦、天宁街道蒋杰、青龙街道潘立群分获机关男子、机关女子、基层男子和基层女子单打亚军;人大王淳、人社夏丽娜、郑陆镇承炎、红梅街道方菊琴分获机关男子、机关女子、基层男子和基层女子单打季军。

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乒乓球比赛也是一项强健体魄、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运动项目。本次“快乐银球”天宁区乒乓球赛由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天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天宁区机关党工委、天宁区总工会主办,常州市兰陵小学、天宁区乒乓球协会承办。兰陵小学是乒乓特色学校,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踏上了乒乓特色发展之路,先后多人入选八一队及各省队,是省乒协少儿训练基地,也是常州市少儿乒乓培训基地。而兰陵街道的九洲乒乓馆作为天宁区全民健身中心之一,低价向群众开放。2017年,天宁区以“乐动天宁”文体惠民品牌为载体,上半年已经开展了全区的广播操比赛、登山比赛、大型太极展示、体育项目培训等多个赛事。本次乒乓球比赛,全体运动员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下半年,天宁区还将继续开展健身气功、健步走、五人制足球、大型团队展演等项目,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大,有效提升天宁区群众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