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我市花园二小荣获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季军
发布日期:2017-09-01  来源:钟楼区  浏览数: 〖

2017年7月18日至25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再次见证常州花园二小棒垒球队的光荣与梦想。来自全国各地的149支队伍、2500多人汇聚鄂尔多斯,共同角逐2017“万家惠杯”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桂冠。花园二小棒垒球队的孩子们用汗水与智慧、团结与拼搏,获得了高年级组季军、中年级组第七名的好成绩。

此次全国软式垒球比赛由中国垒球协会与鄂尔多斯万家惠欢乐世界联合主办,运动员们全部入住万家惠水世界酒店,比赛地点在鄂尔多斯东胜区最大的体育中心,有设施齐备的室内体育馆,可同时进行六场软式垒球比赛。随着软式垒球在全国中小学的兴起,加入软式垒球的实验学校越来越多,比赛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每年一届的全国软式俨然成为软式垒球爱好者的盛会。开幕仪式在蒙古族迎宾舞、民族乐队合奏等暖场演出后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活动现场还开启了激光水秀等精彩表演,令来宾们目不暇接,赞叹不已。

身穿“金阳棒垒”赛服的花二小将们在宋卧龙和吴姗姗两位教练的带领下,顶着炎炎烈日坚持训练,为此次全国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出发前,队员戎洁云意气风发地说:“这次比赛,我们的队伍变强了,但其他队伍也会变强,所以我会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去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学校争光。”

在前三天的小组赛中,中年级组和高年级组每天都有两场比赛,对运动员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考验。中年级组第一战就碰到历年冠军队的北师大南湖学校队,第一场就遭遇硬仗,“站稳了打,相信自己!”小运动员们在吴姗姗教练一次次的鼓励下,毫不畏惧,沉着应战。最后以24:24打平了这一仗,给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小运动员们以极大的鼓舞。随后以强攻、强守大比分打赢了杭州育华学校队,但在对战合肥华山学校队时,以一分之差失利,最终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进入了七、八、九名的名次争夺战。吴教练及时调整防御部署,指导运动员们改变进攻策略,不轻易丢失一分,不放弃得每一分。在吴教练强有力的指挥下,连赢两场,最终取得了中年级组第七名的好成绩。高年级组运动员中,有的已连续两次参加全国比赛,心理素质较高,个人技能也较强。首战对战黑龙江江滨农场学校队,队员们一展强队风采,攻有力,守有方,以大比分提前结束比赛,获得了开门红,一路所向披靡以小组第一的傲人成绩进入决赛。杨默、杜福松、杨承旭带领着队员们轻松得分,获得场内外阵阵喝彩。内外场的防守也非常强,稳稳接杀,快速触杀,令对手防不胜防。最终,夺得季军奖杯。

“金阳棒垒”自2010年坚持至今,一路走来,已越走越坚定,在学校棒垒球特色项目的园地里,一定会挥出更精彩的未来!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