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江苏女手首夺全运会金牌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经过6个比赛日的角逐,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手球比赛于9月7日在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晚间20点50分结束的决赛中,由我市承办的江苏队30:26战胜安徽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夺得队史首枚全运会金牌,上海队位列第三。这是常州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收获的第13枚金牌。

下半场28分59秒,江苏队8号乔茹底线射门得分,比分30:25,江苏队领先5分,比赛进入倒计时。1分钟后,整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30:26,江苏队击败卫冕冠军安徽队,将这枚宝贵的女手金牌收入囊中。

回顾江苏女手的整个全运征程:小组赛阶段,江苏队先后战胜新疆、北京、广东,以B组第一的成绩晋级;1/4决赛,江苏队36:12轻取东道主天津队;半决赛对阵上海队,江苏姑娘们稳扎稳打,以25:20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决赛遭遇劲敌安徽队,江苏女手再次展现一流强队出色的实力和心理素质,在比分胶着时不急不躁,稳扎稳打,一步步将分差拉大,最终继全运会预赛之后再次战胜安徽队,捧起全运冠军奖杯。

“整场比赛打得很艰难,安徽队作为上届卫冕冠军,经验丰富、实力强劲,咱们江苏队从上届第四到这届冠军,队员们敢打敢拼,大家都很棒。”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全程观看了江苏女手的比赛,并对姑娘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本届全运会江苏夺得了女排、女垒、男手、女手四个集体项目的冠军,其中女排、女垒、女手均为省局与常州联办项目,这次的胜利和我们省队市办、省市联办的先进机制是息息相关的。今后江苏体育还将再接再厉,取得更多好成绩。”

常州与女手的渊源由来已久。2002年底,江苏女子手球队在常州成立,球队采取省队市办模式,由省体育局和常州市政府共同承办;2015年3月,球队改由省体育局、常州市政府和常工院三方联办。队伍成立15年以来,先后向国家队输送运动员18人,今年参加全运会的队伍中赵佳芹、乔如、张海侠、于源源、蓝小玲等8人为现役国家队队员。

自上届全运会后,江苏女手共参加了11次全国比赛,其中10次获得冠军,是中国女手届名副其实的王者之师,而今天的这枚全运金牌,也将成为江苏女手王者冠冕上的璀璨明珠。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