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钟楼区西横街小学荣获市游泳比赛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7-03-30  来源:钟楼区  浏览数: 〖

2017年“浩沙杯”常州市少儿游泳冠军赛于3月26日在常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来自全市各辖市、区体育局、教育局等有关学校的700多名少儿运动员参与了此次比赛。西横街小学代表队100多名队员参加比赛,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水上角逐大战。最终,来自西横街小学代表队的游泳健儿勇夺冠军。

比赛还未开始,泳池边已呈现一片欢乐沸腾的景象,小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舒展筋骨,做足赛前热身运动,欲一展水上矫健身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个个劈波斩浪,游弋自如,仰泳、蝶泳、蛙泳、自由泳、混合泳……娴熟的泳姿在泳池中激起层层浪花。赛道旁观众们激情观战,参赛选手的每一次划水、每一个转身,都博得阵阵喝彩声。无论成绩优劣,选手们都使出自己的“洪荒之力”,赢得了所有观众的掌声!

100米、 50米、20米、10米……各个年龄段选手每一次冲向终点的奋力拼搏,都是对自身体力极限和意志品质的挑战与突破;4×100米接力赛更是焦点之战,各个队伍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勇争第一,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得到充分地诠释。在一次次尖叫、呐喊声中,比赛顺利结束。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西横街小学代表队团体总分遥遥领先,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金牌数第一名。

游泳不仅是一项重要的自救技能,长期游泳还能增强体质、磨练意志。西横街小学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发掘自身优势,将游泳作为校本课程引入学校,在3-6年级每周开设游泳课,并用好少体校资源,配备了数量充足的专业游泳教练,确保每位学生掌握游泳运动技能,同时班主任老师和体育老师也将游泳知识充实到课堂教学中。学校校本课程的有效实施与游泳健儿们不懈地努力,才会有比赛中的骄人成绩。希望全体西横健儿们继续努力,迎接更高的挑战!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