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市少体校协同盛毓度小学赴徐州交流武术普及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为积极拓展武术校本课程推广思路,优化创新武术普及教育工作,4月21日,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吴霞、常州市盛毓度小学校长袁文钢、分管教学校长王辉副等一行6人来到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就武术项目进校园教体融合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当天,在观摩大马路小学同学们带来的武术综合拳《精武少年》、段位制长拳及传统拳八极拳精彩展示后,学习组现场聆听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武术课。

交流会上,大马路小学校长张艳及学校武术教练员与来自常州的学习组就学校传统项目武术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马路小学是省武术传统项目学校,在“生命化教育”理念的指引下,学校将武术教学纳入课程,在全校有梯度性的推广普及武术:低年级学生系统推广初级段位制套路长拳,高年级学生在体育课上学习传统拳八极拳,在全校推广普及自编的武术综合拳《精武少年》,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让学生从小就磨练出勤奋刻苦、不怕困难、坚韧不屈的坚强意志。

交流学习让少体校及盛小一行人深受启发,不仅汲取到优秀学校武术课程的实施经验,更从课程建设与学校发展的角度形成了系列思考,体校将与盛小共同扎实求索,借鉴、转化、创新经验,继续推动名校办名队工程,将传统武术项目惠及更广大的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促进武术品牌特色课程的良性纵深发展。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