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常州市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在钟楼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7  来源:钟楼区  浏览数: 〖

6月2日,2017年常州市中小学体育课程改革推进会在钟楼区白云小学召开。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陆绯岱,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小福,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刘成兵,钟楼区教文局副局长徐甲南出席会议。

会上,白云小学校长曹月红对白云小学“快乐足球”校本课程建设作了经验分享。学校通过经费的保障、制度的制定、行政的引领、师资的建设、文化的建设、活动的开展等多方面进行体育课程改革的落实。湖塘桥实验小学校长吕荣法则根据自身学校的发展轨迹与经验,解析了他对体育课程改革的理解与方案,并且从社会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和特殊意义四方面进行了解读。钟楼区体育教研员张逸介绍了钟楼区体育课程改革的整体方案,并且从基层改革、中层改革、高层改革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刘成兵表示,学科是联通的,不要把体育当成学习的附属产品,让学生缺少身体的锻炼。同时,他根据现阶段推动变革中的实际困难出发,针对时间、空间、人员、教学以及评价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

通过此次推进会,与会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体育教师责无旁贷。只有能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体育课程模式,才是最好的体育课程模式,这是一场笃定方向且永无终点的征途。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