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钟楼区19所学校启动体育课程综合改革
发布日期:2017-10-31  来源:钟楼区  浏览数: 〖

10月27日,“常州市深化体育课程综合改革(钟楼实验区)”启动仪式在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钟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海平,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常州市教科院副院长潘小福,钟楼区教文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娟,钟楼区教文局副局长徐甲南,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陆绯岱,以及来自市、区两级的体育教研员、钟楼区幼儿园、中小学的园长、校长、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甘亦农处长首先就此次体育课程综合改革实验项目的背景进行了透彻的解读,为钟楼作为常州市唯一实验区的体育课程综合改革进一步明晰了方向。随后,杨文娟局长就实验区制订的区域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钟楼实验区此次体育课程综合改革实现了全员覆盖、全面启动,期望通过有方向、有层次、有策略的实施推进,进行一种全新的实验,让优质教育在钟楼教育的沃土里生根发芽,拔节向上。常仁飞副局长、何海平副区长为钟楼区十九所率先启动的实验学校授牌。实验学校代表——泰村实验学校姚康民校长和花园第二小学朱新颜校长分别立足于校本的体育课程改革,对推进方案进行了汇报。潘小福副院长从运动项目、长程规划、科学评价、全员参与等亮点特色打造出发,在《“六一工程”:创造适合的学校体育课程》的报告中提出学校的体育课程不仅要适合学校,更要适合学生。最后,常仁飞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对钟楼实验区寄予厚望,希望钟楼实验区成为常州市深化体育课程综合改革的新起点,润泽每一位学生的生命成长。

相信在各方的支持下,钟楼区整体推进体育课程综合改革实验的步伐会迈得更加坚定、有力,也会培养出更多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的像星星一样闪光的钟楼学子。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