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内容
市体育局开展“大走访” 倾听村民呼声帮困解难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3月18日,市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一行40余人分三组,分别走访了武进区洛阳镇天井村、管城村和戴溪社区,认真听取记录村民们的问题和建议。

家住天井村长安组51号的沈方和父母共同生活,母亲在家务农,自己在外打工,加上父亲的工资,全家年收入不足5万,却还要负担患有乳腺癌的妻子和患有肠梗塞的父亲,高昂的医疗费用几乎压垮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面对走访干部,沈方的母亲沈玉娣带着哭腔:“家里穷啊一直都是亏债的,靠老公那一点点劳保工资完全不够看病,你看我家房子破旧的样子。”沈玉娣说,对于他们家来说,如果能够提高医保水平大概是最好的消息了。

80多岁的王秀珍和儿子薛卫国住在长安组54号,儿子20多年前做瓦匠时被砖头砸到了脑部,工厂几乎没给赔偿,做手术用尽了家里全部积蓄。此后,薛卫国无法工作,王秀珍也没有收入,外出打工的儿媳妇是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尽管村里每年会给一部分补贴,但一家三口的日子依然拮据。王秀珍最大的希望是村里能够尽快帮她家申请到低保,希望政府能够提供适当的补贴。

面对走访干部,村民邵光华讲起了自己的烦恼:在城里买不起房。邵光华有一儿一女,女儿已出嫁,但儿子还没有娶媳妇。他感慨道:“这两年房价是越来越贵,但不买房子儿子就娶不到媳妇啊。”邵光华希望政府能进一步严控房价,给农村居民买房提供一些优惠政策。

走访中,居民们还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场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走访干部们一一进行记录,并针对共性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归纳,对于能当场回复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反馈;对于不能当场回答的问题,走访干部们向村民们保证,会把这些问题并提交有关部门商量解决,或者给予相关答复。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