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内容
市体育局开展“让体育惠民成果更加丰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3月30日,市体育局紧扣“民生幸福、体育惠民”主题,组织开展了大讨论活动,市体育局和各辖市、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让体育惠民成果更加丰硕”,分别从群众身边的设施、组织、活动、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方面:金坛区文广体局副局长汤慧兵提到,2012年以来,金坛区新建翻新健身路径近400条,并且维修改造了各基层文体站建设,但“还远远不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今年金坛区有127条新建路径的需求,这需要下大力气筹措经费来保障。针对前些年投放的健身设施陈旧的问题,来自新北区社会事业局的靳红炎提出了在做好器材维修保养的同时,可以根据新、老小区居民的特点,添置、更换新型健身器材,吸引群众主动来健身。

在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发展方面:来自天宁区的群体干部提出要在“全民健身大超市”的基础上,建立与社区的联动机制;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年龄普遍偏大,急需培养一批年轻人,同时,要将一线指导员充实到体育协会组织中去,提升体育协会服务惠民质量。

在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方面: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戴霞提出,可以采用“政府做主导,公益唱主角,市场当主体”的方式举办大型赛事,这样既能提高社会各界对于体育赛事的关注度,提升人们参与体育比赛的积极性,又能减少投入降低成本,让赛事更高效、更公开、更透明。来自金坛区的群体干部提出要继续扩大现有群众体育活动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全民健身活动的普惠性。

群众身边的体育服务方面:溧阳市文广体局办公室副主任陶国栋强调,体育工作需要秉承为民理念,优先考虑群众需求。需要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网络;进一步推动全市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常态化。武进区体育局副局长陈新提出,要重点关注“互联网+体育”的发展,公共体育服务的内容要问需于民,应根据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公共体育服务产品,满足常州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大讨论中,与会的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提出对现有的、支撑“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室外健身路径,要开展抽样现场调查,发现和查找存在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对在建的、丰富“10分钟体育健身圈”内涵的社区体育公园和基层综合性文化中心,应尽早考虑建成后如何管理、维护和开放惠民的措施。他指出,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是发展体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让体育惠民成果更加丰硕的目标,要树立和强化惠民理念,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创新和提升惠民工作的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设施场地的维护水平,在体育设施场馆规划和新建的过程中融入惠民理念,全方位做好做实体育惠民工作。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