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内容
市体育局开展“为运动员成长提供更好保障”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竞训处  浏览数: 〖

2017年3月24日下午,按照市委“三大一实干”活动统一部署,市体育局围绕“体育民生”主题,在体育运动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干部、管理人员、教练员、文化教师等代表参加的专题座谈会。

通过整理分析,查找了短板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理清了思路。在广泛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分析了现阶段影响、制约常州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根结所在:1.运动员选材渠道还不够宽泛;2.运动员心理教育力度与需求还不相符;3.运动员文化教育与需求还不相符;4.运动员退役后的医疗保障与需求还不相符。针对以上情况,提出要积极探索新举措,力争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全面的保障,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再创新高。

1.整合资源,科学配置各类设施。利用好现有训练场地,在专业运动员训练之余,为就业班同学提供教学场地保障;发挥好教练和现役运动员专业特长,在训练之余,为就业班学生提供专业知识辅导,补充专业师资不足问题。发挥好“教体结合”作用,尝试高考班学生进入普通高中体育班学习办法,探索聘请刚退休老师代课制度。

2.精准发力,加强运动员心理健康辅导。开设心理课程,邀请专业的心理辅导师或社会组织力量团队每月至少进行一次专业辅导,增加心理辅导师专项编制,每周定期为所属学校开展心理辅导,提升运动员心理承载力,培养运动员过硬的心理素质。

3.加大宣传,提升社会知晓度和参与热情。加大政策方面的探索,发挥好教体结合的作用,在上学、医疗、就业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探索建立社会性公益基金。加大与社会俱乐部和协会的合作力度,扶持一些优秀的俱乐部和训练基地,为选材夯实基础;加大对体育知识的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体育、支持体育;加大一些政策的宣传,让广大家长了解体育,了解体育发展,主动让小孩从事体育。

4.强化培训,提升教练员综合素养。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邀请知名教练来校作专业辅导;把部分教练送到省、市专业队进行跟队学习,提升执教水平。组织教练员参与比赛,以赛促训,提升教练员临场指挥能力。加大教练员专业以外的培训,提升教练员帮助运动员解决各类问题的能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