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专栏 >> 内容
市体育局开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体育各界人士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4月12日,市体育局紧扣“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主题,组织开展了体育各界人士大讨论活动,市体育局、局各直属单位和辖市、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以加快常州“运动健康城市”建设为切入点,从推动我市民生幸福、推进常州体育事业大发展的角度,就如何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王伟明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投资建设各级全民健身中心,完善场馆平台规划布局,创建场馆服务平台;二是完善科学健身服务体系,提升体育服务内涵;三是构建青少年体育教育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教体融合;四是继续完善“常享动”智慧体育云平台建设,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五是与学校、街道、企业共建共享,全面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

运动学校党支部书记戚美琴强调,要加大对学生文化基础学科、体育专业理论知识的教学,特别是专业技能课老师的配备;借助学校改造,完善学校的部分功能设施,建议增设阅览室并扩大藏书量。

市政协委员、清潭体育中心主任毛钧指出,要分项目、分时段地策划组织、承办一系列亲民、利民、惠民的公益性体育活动;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补充新的项目及培训,迎合市场需求;要以志愿服务为核心,健身服务志愿者走进群众,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对大众进行义务指导。

市体科所所长、体育医院院长朱海燕提到,要以体育医院为本部,继续以门诊或运动康复中心的形式在全市各区设置分部,为健身群众提供专业化运动处方;精细打造体育医院,利用现有平台吸纳和培养高水平运动医学和运动康复人才,向国内和国际最高水平发展。

市政协委员、奥体场馆公司总经理吴瑜瑾指出,要积极探索创新全民健身中心投资建设管理一体化模式,整合常州体育设施和场所的有效供给。全面增强我市体育综合实力;体育产业应和其他经济活动融合在一起,目前在产业的延伸度和与其他行业融合的潜力还没得到充分发挥,还需深入探索。

市政协委员、少体校副校长王莹提到,近年来广场舞已成为我市群众业余生活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建议体育局相关处室牵头,联系社区主管,核准广场舞场所,规定跳舞时间段并张贴告示。联系我市广场舞协会,培养一批广场舞社会指导员,分片区定期义务指导和管理舞群。

运动学校教务科科长蒋昊珺提出,业训规模水平需要从“大而全”向“精而强”转变,重视训练的过程化管理;建议相关兄弟训练单位和体育产业集团公司多支持,做好运动员体育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体教结合工作现状。

市政协委员、武进区体育局副局长陈新提出,要在创新体育供给、丰富群众体育内涵、扩大消费需求、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完善训练体系、提升竞技体育成绩等方面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创新保障、监督、考评体制机制。建设一批体育休闲健身场地设施和体育公园并向市民开放;完善城乡自行车绿道,建设全市一体公共自行车系统;加快发展体育类民办非企业,以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形式支持体育组织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与健康、旅游、养老、教育、文化等行业融合发展,拓展“互联网+体育”等新领域。

大讨论中,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就进一步做好政府购买群众体育赛事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针对市民知晓度不高的现状,建议加大宣传力度;二是针对报名渠道单一的现状,建议增加报名平台;三是针对部分赛事举办质量不高的现状,建议加强绩效考核;四是针对比赛覆盖区域不够全面的现状,建议设置分区比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