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 >> 内容
全运会拳击项目比赛结束 常州运动员陈大祥收获江苏队唯一金牌
发布日期:2017-08-14  来源:竞训处  浏览数: 〖
    经过为期十一天的比拼,第13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比赛于8月13日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在8月11日的决赛中,常州运动员陈大祥获得男子81公斤级冠军,这是江苏拳击项目本届全运会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我市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第2枚金牌,更是江苏体育代表团竞技体育项目获得的第6枚金牌。继上届全运会王玄玄在男子91公斤级比赛摘金之后,常州运动员第二次在全运会男子拳击大级别项目上夺冠。

    陈大祥1996年12月出生,2010年被选拔进入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训练,2013年获得江苏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冠军,随后去省队集训。2014年获江苏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冠军,同年获得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冠军。2015年5月获全国拳击锦标赛亚军,同年10月获中国首届青运会拳击比赛冠军。因为陈大祥的出色表现,2015年他被选入江苏省男子拳击队训练,本届全运会是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赛。

    本届全运会是第一届选手不戴头盔进行的比赛,比赛规则的改变使得拳击项目的竞争格外残酷也分外激烈。半决赛时,和陈大祥一起打进半决赛的队友因在场上意外受伤无奈退出比赛,陈大祥顶住巨大压力,最终挺进决赛。决赛场上,陈大祥迎战山东队的王立达,他带着缝了数针的伤口依旧发挥出色,在第一回合就KO对手直接获得金牌。

    陈大祥的启蒙教练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拳击教练沈兆斌表示:“陈大祥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是他的夺冠并不是意外惊喜,他拥有摘金的实力。今年刚刚21岁的陈大祥有着身高和体力的优势,敢于和对手进行对抗。比起其他参赛选手,陈大祥较为年轻,还没有到达他的巅峰状态,下届全运会时他的状态应该会更好。”

    对于陈大祥今后的发展,沈兆斌认为接下来他应该会去更多的参加亚洲级别的比赛,朝着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方向努力:“如果他的状态能继续保持,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应该不会太远。”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陈大祥的这枚金牌,江苏队成为了全国唯一一支连续四届全运会都拿金牌的拳击队伍,而其中两枚来自常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