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报道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第四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日前在武进体育馆举行。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宣布运动会开幕,区长戴士福致开幕词,江建文、叶明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武进体育遵循“团结、拼搏、健康、和谐”的宗旨,积极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武进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关系民生幸福的大事要事,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手抓,成功举办了西太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近20项大型赛事活动,培育了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等3支有一定影响力的职业队,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武进籍运动员赵帅勇夺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比赛金牌。同时,武进始终践行体育惠民理念,坚持政府资金和社会资本共同发力,在建成城乡一体“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升级版,区健身广场、游泳馆、网球馆等项目深受欢迎,龙凤谷滑雪场、骐骥马术俱乐部、星河水上运动基地等场所好评不断。目前,全区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3.4平方米,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有效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四年一届的区运会是全区综合性运动会,本次区运会共设职工部、农民部等6个部70项比赛,报名人数超1.5万人次。目前已结束四分之三的比赛,全部赛事将于12月初结束。开幕式演出在全民健身项目大型团体操表演中开始,共有1600多人参加表演,将太湖龙舟、健身秧歌、太极与阳湖拳、锡剧广播操、曲棍球团体操、百人摩登拉丁舞、功夫瑜伽等具有武进特色或时尚的体育健身运动展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体育报》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2版 (刘  敏)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