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内容
市体育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启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人教处  浏览数: 〖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后,市体育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学习市委会议精神,部署启动局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成立局活动办。召开局长碰头会,专题研究局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和各阶段重点工作。召开局活动办成员会议,分组分类部署具体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召开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广泛动员、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指明方向,全面启动市体育局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二是明确发展目标。突出体育惠民主线,明确常州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大目标:一是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建设运动健康城市;二是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完善“一校多点”的青少年业余体育培训体系,推动竞技体育转型发展;三是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实现“体育+”和“+体育”,提高体育产业发展质量。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从发展理念、目标定位、体系建设、机制创新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突出重点难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补短板,开展大讨论,四问体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一问如何高质量地实施全民健身路径建设;二问如何深入推进以游泳为突破口的青少年业余体育培训新机制建设;三问如何提供高质量的体育场馆服务;四问如何更好地激发社会活力推动体育发展。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找准问题、理清思路、辨明方向,为实现常州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集聚不竭动力。

四是扎实开展调研。重点围绕优化民生事业发展主题开展大调研活动,提出了推进运动健康城市建设、常州竞技体育转型发展、国有场馆惠民举措研究、提升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建设水平、常州体育精神和工匠精神等21个重点推进课题和体育特色课题。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负责1个调研课题,率先垂范,对标找差。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提出1~2个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地开展调査研究。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