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第一期“常州体育论坛”演讲材料——成为优秀教练员之我见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人教处  浏览数: 〖

成为优秀教练员之我见

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   陈文圆

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曾经说过“一个国家竞技体育水平的高低,教练员起着关键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好的教练员可以带好一批运动员,一批优秀的教练员可以把整个项目都带动起来。”可见优秀的教练员对于整个体育工作的开展的重要性,那如何才能造就优秀的教练员呢,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看法。

一、勤勉敬业,责任担当

1.勤勉敬业:作为一名教练员,应当甘于奉献给自己的事业。对待事业,对待项目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热爱与呵护。要对热爱的事业充满荣誉感和使命感,把提升项目的发展作为己任,带领与引导队伍的运动员突破自己的极限,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2.责任担当;业余训练运动员年龄普遍较小,离家跟着队伍,融入在我们的体校大家庭中,作为教练员一定要对这些小运动员负责,这也是对他们的家庭负责。对于这些正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时期的运动员,平时要多谈心、多交心,多引导,要重视运动员的心理健康成长。

二、重视学习,不断提高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练员大多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对于自己的专业知识相对熟悉,但工作中彼此往往各有各的想法,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还不足,要通过加强对教练员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不断提高教练员政治理论素养,把政治理论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去,把教练员们拧成一股绳,工作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

2.促进文化学历提高。教练员自身的文化素质也可以反映整个队伍的文化素养,应当鼓励教练员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可以通过政策鼓励提高教练员对文化学历的重视,通过院校合作,平台支持等方式提供教练员文化的学习途径,进一步提高教练员自身优势。

3.加强体教结合,通过加强和院校的合作,增加队伍招生的途径,同时也是解决运动员学习的问题。

教练员,是一份光荣的,神圣的工作,想要做好,必须一直再努力,再学习,这是一项可以做到老学到老的事业。积极学习,解放思想,把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作为使命,作为为之奋斗终身的目标。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