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第一期“常州体育论坛”演讲材料——提升办赛能力,让市民尽享观赛乐趣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人教处  浏览数: 〖

提升办赛能力,让市民尽享观赛乐趣

常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  徐佳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入,体育事业也迈上了新台阶。体育赛事的举办趋向常态化。

近年来,常州承办了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 CBA男子篮球联赛、全国女排联赛、亚足联U23锦标赛等多项高水平体育赛事。大型体育赛事不仅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也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举办大型赛事,提升办赛能力,寓教于乐,寓教于赛,是今后体育赛事改革发展的重要一步。

想要提升办赛能力,就要重视顶层设计,着眼于细节。除了提高硬件设施等外在条件,更要注重丰富办赛内容。

首先,提高硬件设备。硬件设备不仅包括赛场设施,还包含了比赛环境、住宿、交通、医疗等。赛事组织要不断优化办赛硬件设施,营造优美、舒适的比赛环境,提升观众的观赛体验。

其次,丰富赛事内容。以常州连续10年承办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为例,前来观赛的市民不仅可以看到世界顶级球员在赛场上激烈角逐,赛场外的体育嘉年华也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参与。大师赛的系列活动让成千上万的观众由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大大提高了赛事的趣味性。办赛时要根据赛事特点与城市文化融合,丰富赛事文化内涵。

再次是注重竞赛管理人才的培养与提高。近年来,常州体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一支专业化、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建设。既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留下丰厚人才储备,又提升办赛水平,为市民献上一场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最后,丰富办赛主体,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办赛。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要善于借力资本市场和社会的力量。近几年,常奥体育等一批民营企业、协会组织等社会力量逐渐加入到办赛队伍中来,使常州的体育竞赛往多层次和多样化发展。

综上所述,提升办赛水平,只有不断做大做强做精体育赛事,才能让市民享受观赛的乐趣,充分体验体育运动的魅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