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2018年“乐动天宁”系列活动空竹邀请赛暨省老年人体育节天宁区分会场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天宁区  浏览数: 〖

4月15日上午9点,由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天宁区兰陵街道办事处、天宁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承办的“乐动天宁”系列活动——空竹邀请赛暨老年人体育节天宁区分会场开幕式在银河湾电脑城广场成功举办。此次空竹邀请赛共有参赛、参演队伍8支、队员140多人,场上年龄最高的86岁、最小的10周岁。此次活动既是2018年“乐动天宁”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作为省老年体育节分会场启动仪式,拉开了天宁区老年人体育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宣布开幕。

开场舞为兰陵街道舞蹈队带来的一段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舞蹈,然后由每个参赛队伍开始空竹展示项目。活动现场,天宁区空竹队、常州市空竹俱乐部、常州市经开区龙头空竹队、武进区空竹队、新北区富都如意空竹队齐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美绝伦的空竹表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现场的老年人们表演起来丝毫不费力,伴随欢快的音乐,完成一连串旋转等高难度动作,引来阵阵的掌声。随后是个人赛和表演赛,来自市北初级中学和新闸小学的学生们展现出了高超的空竹技艺。

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展演和裁判的公平裁决,最终,承国都、王斌娟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周丹菊等3人获得个人赛二等奖、陆荣兴等10人获得个人赛优秀奖;新北区如意空竹队获得团体优胜奖、天宁区空竹队等3支队伍获得团体项目优秀奖;武进区空竹队获得个人项目优胜奖;2个学生队获得优秀表演奖。

抖空竹是一项全身有氧运动,能促进四肢协调能力、提高视力,对心脑血管、消化系统都有保健作用,受到了很多老年人的喜爱,更是成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活动也是天宁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之一。相信通过搭建这样一个空竹艺术交流平台,必将对进一步弘扬空竹文化,把空竹运动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传统民间体育项目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浴宇、常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叶民、常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丁树俊、常州市天宁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林凤根、常州市天宁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周亚群、常州市天宁区兰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龚峥、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杨杰、常州市天宁区教育文体局文体科科长王体玲以及各镇、街道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