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运动点燃激情,拼搏成就梦想。4月22日上午,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市委书记汪泉宣布运动会开幕,市长丁纯致开幕词,市领导俞志平、蔡骏、徐光辉、白云萍、陈建国、方国强、张耀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以及本届市运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旗方阵、市运会会旗彩旗彩球方阵,以及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和青少年部、高校部、中技部、职工部、农村部、老年人部、社会部等13支代表队陆续入场,全面展示了各地、各部门、各行业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飒爽英姿。

丁纯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为本届市运会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体育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常州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先后建成全省首批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和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竞技体育人才辈出,常州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国内外大赛取得辉煌成绩;体育产业迅速壮大,创成多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和省级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体育赛事品牌凸显,成功举办中国羽毛球大师赛、CBA篮球赛、全国女排联赛等赛事,有效宣传了城市形象,满足了市民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需求。

丁纯指出,办好市十五届运动会,对于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常州”,激励全市人民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全体运动员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体裁判员要恪尽职守、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共同把本届市运会办成节俭、热烈、紧凑、创新的体育盛会。全市干部群众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把运动中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汪泉宣布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彩旗挥舞,欢声雷动,将市运会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届市运会开幕式秉承节俭、热烈、紧凑、创新的宗旨,将大型城市定向赛、体育嘉年华和开幕式相结合,简化开幕式流程,吸引市民广泛参与。当天,在奥体中心场外,“奔跑吧,常州”2018体育嘉年华活动同时举行。开幕式后,常州市首届城市定向赛也正式开赛。

本届运动会以“全民十五运、运动健康城”为主题,共设青少年部、高校部、中技部、职工部、农村部、老年人部、社会部7个部108项次比赛,为历届最多。比赛时间将从4月持续到11月。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