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快乐体操队勇夺省运会三金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9月17日,十九届省运会快乐体操项目比赛在扬州广陵体操馆落幕,常州市代表队在比赛中共收获5岁、6岁组女子通关团体赛、5岁及以下组基本体操3枚金牌。

快乐体操是十九届省运会为贯彻实施幼儿体育工程、夯实儿童身体健康素质新设立的项目之一,所有比赛小孩的年龄结构大部控制在幼儿园阶段。本次常州市队由常州市金坛华城幼儿园、常州市阳光幼儿园、奔牛实验幼儿园、清潭幼儿园等4所基层幼儿园及市少体校幼儿体操队联合组队完成,参赛小运动员达86人,从去年11月份初召集筹备省运会注册至今不到一年时间。

2018年8月,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文的《关于开展少年儿童快乐体操活动的意见》(苏体青﹝2018﹞24号)正式下发,快乐体操成为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基础工程,以“快乐体操进校园”“创建快乐体操特色校园”等创新模式在全省各市广泛开展起来。事实上,以“幼儿基本体操”为建校特色,常州当为先行者,常州市阳光幼儿园早在1998就以此路径为初探,20年的坚持与传承,现已成功培育出了体操育人的办学品牌,而金坛华城幼儿园的自编操也在全国幼儿体操表演大会屡次斩获金奖。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