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省政协调研常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30日上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等一行来到常州,就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调研,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朱维宁,省政协副秘书长、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坤,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委员、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委员,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等参加调研,常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常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等陪同调研。

省政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常州市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常州市体育医院,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了解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在工作汇报会上,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详细介绍了常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他说到,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健康常州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运动健康城市目标,并纳入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连续11年把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连续7年把“体育惠民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率先建成了全省首批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达标城市和全省首批全域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2016年,全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目前,常州正在加快推进落实《常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并按照省体育局统一部署,积极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朱笑冰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建设运动健康城市为抓手,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健康素养,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对常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在全省、全国的领先地位和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常州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并指出要进一步处理好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关系,进一步处理好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关系,进一步处理好体育和健康、教育、文化等融合问题,形成大体育工作格局,丰富公共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汇报会结束后,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与调研组进行了会谈交流。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