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网利宝”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17日将在常州打响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17日至25日,2018年第23届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将在常州市武进区“国家曲棍球江苏武进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作为世界曲棍球三大赛之一,1978年国际曲棍球联合会首次开启世界冠军杯赛,1987年首次举办女子世界冠军杯,历经40年至今已举办22届。世界冠军杯是最顶级的曲棍球单项赛事,只有奥运会冠军队、世界联赛冠军队、上届世界冠军杯冠军队、世界杯冠军队、东道主方可直接参赛,另外,国际曲联有权邀请1支世界积分靠前的队伍参赛。

本届世界冠军杯共有参赛队伍6支,分别是英国(里约奥运会冠军)、荷兰(2017年奥克兰世界联赛总决赛)、阿根廷(2016年伦敦世界冠军杯冠军)、澳大利亚(积分排名递补2018年伦敦世界杯冠军)、日本(FIH特别邀请卡)、中国(东道主)。中国女曲多次获得世界冠军杯参赛资格,并取得过1次冠军(2002年)、2次亚军(2003年、2006年)和1次第3名(2005年)的优异成绩。

比赛将采用单循环比赛办法决出第一阶段第1-6名,然后由第一阶段第1、2名,3、4名,5、6名队伍分别进行附加赛决出最终名次。本次比赛也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最高规格曲棍球单项赛事,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以及全国各地的曲棍球爱好者前来观赛,为球队加油喝彩!

而在世界冠军杯之前,中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4支队伍将在11月2日至10日进行四国热身赛,比赛特邀江苏女子曲棍球队参赛。在11月3日上午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队始终掌控场上节奏,并利用默契配合在第一节、第三节、第四节各入1球,最终以3:2险胜澳大利亚队。

观众席上,特意赶来观赛的内蒙女子曲棍球队小队员们全神贯注,不放过比赛任何一个细节。“观看这样高水平的比赛还是能有不少收获的!”16岁的小队员胡梦洁谈到比赛,感触颇多,“双方风格不一样,中国队运球娴熟,转身灵活,配合更加默契,澳大利亚队身材高大,作风更加硬朗。比赛相当精彩!”

比赛结束后,作为2018年第23届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的冠名赞助商,网利宝高层来到赛场探班,给中国女曲加油打气。“网利宝很高兴能够冠名赞助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也很荣幸能够与曲棍球爱好者们一起为中国曲棍球发展贡献力量。”网利科技CRO陈文达说到。

江苏女子曲棍球队是常州承办的省队市办项目之一,落户常州已达16年,为国家队输送了10余名队员。伦敦奥运会后,一批老将逐渐淡出中国女曲阵容,取而代之的是一批以“90后”为主的年轻人,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铜牌的中国女曲其中一员,省市联办运动员席夏云,便是其中代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