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系列活动召开,常州市14个先进单位、7个先进个人受表彰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21日晚,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开幕。开幕式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扬州会议中心会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常州市共有常州工学院、常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等14个先进单位,丁树俊、吴旺志等7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与9位代表一起接受省委娄书记亲切会见,并参加了在9月22日举行的全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健康常州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全市群众体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15年,常州市和全部辖市、区创建成为江苏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实现“满堂红”;2016年,全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常州市召开;在2017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中,取得2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目前,常州市公共体育设施覆盖城乡,市、辖市(区)、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自然村(居民小区)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基本建成,全市50%的镇(街道)建成以篮球馆(游泳馆)为主体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316个城市社区全部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武进区、新北区建成农村“10分钟体育健身圈”。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健全,镇(街道)实现体育社会组织 “3+2” 模式全覆盖,全市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镇(街道)以上的体育社会组织共1200家,其中体育社团598家、民办非企业602家,万人拥有体育社会组织数达2.4家,A级以上体育社团185家,其中5A级4家。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每年开展市民免费参与的群众性赛事活动30余项。

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实施《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积极争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推动常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贡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