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U23亚锦赛决赛雪中上演 乌兹别克119分钟绝杀越南夺冠
发布日期:2018-01-29  来源:办公室  浏览数: 〖

1月27日下午四点,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在漫天飞雪的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开赛。

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越南迎战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随后的加时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在119分钟时实现绝杀,2-1战胜对手,首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创造了国家历史。在1月26日下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卡塔尔1-0战胜韩国,获得季军。至此,本届U23亚锦赛正式落下帷幕。

从1月27日凌晨开始,常州迎来新一轮强降雪,温度再度跌破冰点。尽管天公不作美,依旧挡不住两国球迷的热情。在决赛现场,超过三千名球迷远道而来,为各自的主队加油助威。

近年来,我市足球运动迅速升温,相继承办了中泰女足对抗赛和中国足协杯赛等赛事。常州作为本届U23亚锦赛的主赛场,承办了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所有比赛、两场1/4决赛、半决赛以及最终的决赛,U23亚锦赛是亚足联所主办的国家队层级比赛中水平仅次于亚洲杯的高规格赛事,这也是我市承办的首项洲际足球大赛。为顺利举办好本次比赛,常州赛区组委会从赛前就制定了包括安保、医疗在内的一系列方案。大赛期间,常州赛区连续遭遇两场强降雪,为了给参赛队伍提供最佳的场地环境,常州赛区组委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研究制定了完善的保障预案,并紧急采购、铺设了防水布,同时组织了几百人的扫雪大军,24小时待命,不断清除场地积雪,一直奋战到本场决赛结束。组委会还为亚足联官员、裁判员、运动队比赛期间以及赛后的出行提供了保障。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