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两大重量级赛事即将在常州打响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5日上午,201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和2018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会议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中国羽毛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出席会议。

会上,朱笑冰首先通报了201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筹备情况。201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9月18日至23日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属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在常州市已承办10年的大师赛基础上连升三级,与全英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同属世界羽联巡回赛第二级别赛事,全球仅有3站,将连续四年落户常州,每年奖金总额达100万美元。本次比赛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7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替补41人),女单、男双、混双世界排名前15的运动员悉数参赛,男单世界排名前15仅缺1人,女双世界排名前15缺3对选手。根据世界羽联的要求,201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组委会设计了全新的赛事LOGO,改造了比赛场馆,确定了官方酒店,制定了体育展示方案和票务销售方案,并按计划推进志愿者招募、新闻媒体报名、赛事宣传推广等工作,努力为运动员提供全面保障和周到服务。下一阶段,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强赛事宣传推广力度,并策划组织公开赛外场嘉年华等赛事配套系列活动。同时,赛事相关票务营销和服务保障工作也将持续稳步推进。

中国羽毛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代表中国羽毛球协会向常州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十余年来对羽毛球运动和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继续办好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说,从大师赛到公开赛,常州的办赛水平和工作效率非常高,在全省名列前茅。她希望常州借助赛事升级的发展机遇,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专业品牌赛事,带动整个产业链,乃至整个区域的发展和提升。

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汇报了2018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的筹备情况。2018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是十五届市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将于10月14日在武进西太湖开赛,比赛共设半程(21.0975公里)、十公里、迷你跑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将达到20000。目前,常马的志愿者招募、医疗、安全、交通、环境等赛事保障以及参赛报名、赛事招商和宣传推广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赛事组委会已经上报中国田径协会和国际田联,积极申报国际铜标赛事。今年正值常马五周年,组委会还将在赛前氛围营造、五周年定制加推、城市宣传、赛道氛围营造、公益元素等五个方面推出一系列特色举措,丰富赛事内涵,为比赛增加更多亮点。

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在讲话中表示,常州市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202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承办权,赛事等级升格为世界羽联巡回赛第二级别,这是常州体育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组织水平和宣传力度,努力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持续扩大赛事影响力,宣传常州城市形象,将赛事打造成为常州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方国强副市长认为,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作为常州市自主创办的大型体育赛事,近年来办赛水平、对外影响、跑者口碑不断提高,一年一个台阶,相继获得“最美赛道”、中国田协铜牌、银牌、金牌赛事等称号。今年,要进一步提升组织保障、赛事服务和宣传策划水平,确保实现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目标。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