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江苏女排3:2险胜北京 获主场3连胜!
发布日期:2018-12-24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2月22日下午,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回到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迎来强敌北京汽车女排的挑战。最终,比赛耗时近3小时,江苏女排3:2艰难战胜北京女排,迎来主场3连胜!6号刁琳宇获得MVP。此前的第二阶段排位赛六轮过后,江苏女排2胜4负,暂列第六,而北京女排则4胜2负,高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拥有3名强力外援,队中也有多名国手,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还曾执教过北京队。

比赛于16:00开打,刁琳宇发球,曾春蕾扣球得分,Madi再得一分,江苏队接发球失误,龚翔宇巧妙得分,1:3,北京队短平快,打了江苏队一个措手不及,张常宁强攻得手,3:4,北京队场上双外援在进攻端威胁颇大,江苏队扣球出界,3:7,主教练蔡斌不得不暂停。随后,江苏队在比赛中提出鹰眼挑战,质疑对方触网,可惜挑战失败,比赛继续,Madi跳飘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加强防守,连扳2分,下一回合,龚翔宇不幸在防守中被球击中面部倒地,但很快起身示意没事,常州大学体育馆全场球迷高喊“小宇加油!”双方继续展开拉锯战,曾春蕾扣球,吴晗拦网成功,8:12,下一回合,北京队提出鹰眼挑战,质疑对方触网,挑战也失败,比赛继续,北京队持续施压,比分来到12:17,江苏队再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连扳两球,可惜没能延续反击势头,分差被继续拉大,14:21,接着双方互有攻守,比分来到16:24,江苏队换上7号戎万千百等几名年轻队员,17:25,江苏队丢掉首局。

第二局开始,江苏队提高进攻强度,5:4,江苏队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江苏队持续施压,10:7,北京队被迫喊停,回到比赛,江苏队连续出现失误,比分迫近来到12:11,江苏队暂停,继续比赛,北京队加强防守,13:14,江苏队被反超。随后,刁琳宇灵光乍现,抹球得分,北京队提出挑战,质疑江苏队触网,挑战成功,张常宁后排进攻得分,北京队扣球出界,江苏队拦网得分,19:16,江苏队再次确立领先优势,北京队本局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张宇和Madi轮转到前排,拦网优势明显,比分被扩近至19:18,江苏队也使用了本局第二次暂停,继续比赛,北京队提出挑战,质疑球出界,挑战失败,22:20,北京队显然不想轻易放弃本局,还好张常宁稳住军心,24:23,刁琳宇拦网成功,25:23,江苏队扳回一局!

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易边再战,随着张常宁强攻得手,比分来到5:5,北京队提出挑战,质疑球触江苏队队员,挑战失败,比分来到8:8,刁琳宇探头成功,12:10,北京队暂停,比赛回来,北京队再次提出挑战,再次挑战失败,14:11,刁琳宇、吴晗、龚翔宇接连得分,比分扩大至17:11,但北京队没有自乱阵脚,顽强将比分扳至18:15,江苏队不得不喊停。暂停回来,吴晗接发球失误,18:18,江苏队换上4号王雨琦,江苏队提出挑战,挑战球在界内,挑战失败,20:19,曾春蕾扣球出界,江苏队持续强攻,北京队发球出界,24:22,江苏队率先拿到局点,关键一分,江苏队提出挑战,挑战球未触拦网队员,可惜挑战失败,随后主教练蔡斌再次请求暂停,可北京队表现顽强,比分来到24平,张常宁顶住压力,强势扣球得分,26平,龚翔宇再接再厉,江苏队再次拿到局点,北京队再次暂停,比赛回来,北京队未能顶住压力,在扣球得分后发球失误,随后再次击球出界,29:27,大比分2:1,江苏队拿下冗长而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江苏队先声夺人,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来到5平,北京队外援开始发力,连续强攻,8:11,江苏队暂停,可惜依然没法阻挡北京队的进攻势头,不过在一次鹰眼挑战成功后,江苏队将比分扩近,11:13,北京队随后也提出挑战,质疑对方触网,并挑战成功,比分来到11:15,江苏队再次喊停。暂停回来,江苏队依然难以迫近比分,张常宁发球下网,14:18,江苏队提出鹰眼挑战,并挑战成功,裁判判争球,吴晗强攻得手,江苏队调兵遣将,张常宁探头得分,17:19,北京队暂停,但无法阻止江苏队反击势头,在20平后,北京队再次被打停,暂停回来,北京队连取3分,江苏队换人,龚翔宇获得休息机会,在一次争议球后,比分来到22:24,北京队没有放松,23:25,双方战成2:2。

决胜局一触即发,比赛已进行了2个半小时,北京队挑战失败,1:1,决胜局15分定胜负,分差不允许轻易被拉开,2:5时,蔡斌便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连拿4分,6:5,江苏队实现反超,8:6后,双方交换场地。江苏队拦网成功,9:6,北京队喊停,暂停回来,连追2分,蔡斌极为谨慎,立马暂停,江苏队短平快得分,10:9,接着换上发球高手4号王雨琦,并收到成效,发球直接得分,张常宁关键时刻发挥实力,北京队12号刘梦瑶扣球失误,13:10,北京队只得暂停,比赛回来,江苏队连续扣球得分,15:10,江苏队获胜!

12月25日至1月5日,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将继续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主场迎战天津、山东和上海。这三支球队都实力强劲,天津队更是卫冕冠军,女排姑娘们能否迎头赶上,赢得四强席位,这几场主场比赛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可以说每一场都是决定能否晋级的生死之战,让我们继续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加油!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