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给常州球迷的圣诞大礼!江苏队3:0天津队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2月25日晚,常州大学体育馆上演圣诞大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迎来卫冕冠军天津渤海女排的挑战。最终,江苏女排3:0完胜天津女排,取得主场4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1、25:23。此前的七轮比赛,天津队一共才丢了3局。12号吴晗获得MVP!此前的第二阶段排位赛七轮过后,江苏女排3胜4负,暂列第四,而天津女排则七战全胜,高居榜首。天津女排的李盈莹和江苏女排的张常宁关于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一姐的争夺,也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看点。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首发阵容:2号张常宁,3号周馨忆,5号魏雨欣,6号刁琳宇,12号吴晗,16号龚翔宇,8号臧倩倩。比赛开始,江苏队刁琳宇首先发球,吴晗进攻得手,为江苏队拿下第一分,其他队员也是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江苏队很快取得7:3的领先,天津队主攻李盈莹轮转到前排后,给江苏队带来了不少麻烦,但江苏队显然针对这个强点做足了功课,12:6后,天津队请求了全场第一次暂停,天津队队员也逐渐适应了江苏队节奏,一波追分,使比分来到13:10,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及时暂停调整。暂停回来,张常宁一记重扣暂缓对方追分势头,但天津队毕竟是卫冕冠军,场上调整能力极强,在抓住几次江苏队失误后,比分来到了17平,主教练蔡斌再次喊停,刁琳宇的巧妙抹球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一次鹰眼挑战失败后,江苏队首次被反超,天津队率先来到20分,龚翔宇的强攻及时止血,张常宁的拦网将比分扳成22平,一个略带运气的擦网发球得分令天津队鞭长莫及,24:22,江苏队取得局点,姑娘们乘胜追击,龚翔宇和魏雨欣的双人拦网成功让江苏队拿下首局!

易边再战,江苏队依然拿下首分,张常宁和天津队9号外援的强攻不分伯仲,3号周馨忆的背飞也令人眼前一亮,吴晗的大角度扣球让江苏队取得6:5领先,刁琳宇和龚翔宇的2号位强攻屡试不爽,李盈莹的前排进攻威胁颇大,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今晚的发球失误都有些多,15:12后,天津队暂停回来,进攻变得更坚决,很快将比分追至17:16。江苏队不得不喊停,回到比赛,吴晗的积极身影无处不在,张常宁的连续扣球再次打停天津队,21:17,22:17,23:17,分差逐渐拉大,但吴晗的2次失误停下了江苏队的进攻势头,但吴晗及时调整,一记稳准狠的后排扣球有惊无险地让江苏队获得2:0的大比分领先!

卫冕冠军自然不会轻易认输,李盈莹的扣球犹如重锤,但龚翔宇的反击毫不退让,助江苏队连追3分,刁琳宇的抹球再次奏效,天津队9号外援的扣球势大力沉,8:8,张常宁和吴晗的扣球继续带领江苏队前进,13:9,天津队喊停,但李盈莹的扣球失误和姚迪的发球下网却打乱进攻部署,比分来到18:12。天津队再次喊停,刁琳宇的得分表达了江苏队势在必得的信念,李盈莹的重扣让江苏队谨慎暂停,21:16,张常宁的强攻令比分来到23:19,李盈莹的发球下网让江苏队距离胜利近在咫尺,可顽强的天津队再次逼迫江苏队暂停,24:22,随着天津队发球再次下网,江苏队3:0完胜!

此役过后,江苏队继续巩固前四的位置。12月29日和1月5日,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将继续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主场分别迎战山东和上海。让我们继续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加油!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