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天宁区开展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28  来源:天宁区  浏览数: 〖

2月17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三里村委五家村健身广场上一派喜庆热闹场景,天宁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系列活动、青龙街道三里村全民健身走进新时代、青龙街道健身气功会员“贯彻十九大”文化迎春健身大拜年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有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会员、郑陆镇羌家村和新北区新桥镇的健身气功队伍,三里村属地企业负责人、部份职工朋友等近300人。

200多人的集体手语歌《堂堂正正一辈子》、《中华民族》、三里村的大头娃、荡湖船、马灯、秧歌、军鼓、锣鼓,紫云苑社区的三龙祈福、常青村的手狮舞、各村社区的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郑陆和新桥镇的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青龙苑、水晶城等社区的健身气功、气舞、各村社区的太极拳、功夫扇、青竹苑的民族舞《火火的中国》等各类节目让观众们看得目不暇接。最后集体向全国人民拜年,新年的祝福锵锵有力、十九大的主题响彻天地……

本次活动由天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天宁区青龙街道三里村委、三里村工会联合会、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天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爱发办主任陈冬麟、青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璐来到活动现场,与居民们、功友们共同敲锣打鼓迎新年,魏继斌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词,建议居民们通过长期习练健身气功来达到科学健身的目的,共同打造常州“运动城市”这张名片,享受健康幸福人生。

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实现添砖加瓦,助推天宁区2018年成功通过“国家级健康促进区”验收,为青龙街道三里村等各村社区建设“健康村、健康社区”增光添彩。同时在广大职工群众和居民朋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更多的能长期为人民的健康而默默奉献的优秀的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

活动喜庆吉祥、充满正能量,把群众的文体爱好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兴国、全民健身、健康促进区建设等国家政策要求紧密无缝对接,为广大居民成营造了欢度春节的浓郁氛围。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天宁区总工会干部、郑陆镇羌家村挂职第一书记李志燕和茶山街道红梅村党总支委员郭抒钦两位党员、省健身气功比赛常州主力队员共同主持本次活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