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钟楼人民舞龙灯 欢欢喜喜闹元宵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钟楼区  浏览数: 〖

年年舞龙灯,今朝各不同。3月2日元宵节晚,钟楼区邹区镇中心街道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民俗活动“龙灯闹元宵”。

当晚,邹区镇区锣鼓阵阵,花灯绚烂,元宵庆祝活动在喜庆的气氛中开场。“谢龙”是一项古老的元宵习俗,披红挂绿的龙灯队在大年初一吹吹打打到有关企业、居民家中拜年,到了元宵节,还要前往这些企业、居民家中登门表演,以表达谢意。

一条条彩龙沿街回访企业、居民,祝愿大家狗年吉祥、万事如意。许多文艺爱好者还自发组织沿街表演了腰鼓、戏剧等节目,欢腾的鼓乐、戏曲呈现出邹区镇和谐、热闹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在卜弋社区,华灯初上之时,多条彩龙走街串巷,从卜新东路开始,经过卜弋新街,常金东路街市段、常金西路街市段、友谊南路民间手工艺品展示表演精彩上演,许多居民用快乐的舞姿,欢欢喜喜闹元宵。此外,邹新花园、泰村等社区也为居民们准备了民间闹元宵传统荡湖船、军鼓、猜灯谜等精彩演出。

以邹区镇为代表的龙灯闹元宵活动已坚持了十多年,每年元宵佳节,居民都会自发组织参加各种灯舞表演和巡游活动,这样既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观看活动的百姓纷纷表示,每年元宵都会上街凑这份热闹,祈福来年一切都好。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