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中国健身气功常州市金坛区站点服务中心挂牌启动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金坛区  浏览数: 〖

3月12日下午,中国健身气功常州市金坛区站点服务中心在西城街道春风社区正式挂牌启动,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金坛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汤慧兵出席了挂牌启动仪式。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关于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金坛区作为改革试点单位,以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为动力,以“增加人数、扩大阵地、加强管理”为基本抓手,推动健身气功在全区城乡深入普及,创新思路与发展举措,构建和完善亲民、便民、利民的健身气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提高国民健康素质、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健康常州”以及肃清邪教和有害气功影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金坛区健身气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助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近年来,金坛区大力开展健身气功活动,于2010年成立了健身气功协会,在上级体育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不断健康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区健身气功注册会员近千人,全区注册健身气功站点总数21个,各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121人,区老年大学开设了三个健身气功学习班。

揭牌仪式后,金坛区健身气功协会部分注册站点分别展示了八段锦、大舞、气舞等功法。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