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溧阳助力精准体育惠民 政府买单再升级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溧阳市  浏览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连日来,溧阳市文广体局陆续与20多家体育社团签下项目合同书,向他们购买了包括篮球、足球、武术、徒步、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健身知识宣传等在内的21 个比赛活动大项,24 个小项健身惠民活动和服务。

在今年的购买公共体育服务过程中,溧阳市文广体局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代表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各申请投标单位和社团进行了现场评审。各申报单位和社团围绕基础条件、承办设想、承办优势、预计达成目标等方面进行依次表述各自承办项目意向。评审组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并从项目设置、裁判员选派、比赛安保、奖项设置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后经溧阳市文广体局对中标社团单位进行公示,各项活动即将陆续展开。溧阳市文广体局也将对所有购买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和督查验收。

作为全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经过五年的实践,溧阳市购买公共体育服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投入资金额度再创新高,达到100万元。在体育项目设置上,继续突出公益性和普惠性,主要以国家体育总局主推的、群众基础好、参与人数多的健身项目以及普及科学健身的服务项目为主。

溧阳市文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推出,不仅提高了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引导作用,优化体育资源配置,还广泛地调动了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体育服务的积极性,激发全市体育社团发展活力。去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直接吸引2万人次参与其中,影响带动市民锻炼人群超10万人次。与此同时,经过溧阳全市体育人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溧阳市收获了江苏省广场舞活动示范市(县)区、江苏省老年人太极系列之乡等多项荣誉。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