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2018年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8月17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副市长方国强、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熊伟、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出席会议。

方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连续10年把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连续7年把“体育惠民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率先建成了全省首批“10分钟体育健身圈”达标城市和全省首批全域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重要内容,我市将以争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继续做强做优我市群众体育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全体市民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熊伟作工作报告。他说,“十三五”以来,江苏的群众体育工作总体走在了全国前列,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省为单位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他要求,下一阶段,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要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为抓手,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积极推动全省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作了题为《推进体医融合 建设健康常州》的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常州市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丰富体育发展内涵,拓展体育发展空间,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常州将以实施运动健康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引领,进一步改革创新,整合资源,积极推动体医融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体育部门积极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民健身领导协调机制进一步健全,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加快推进,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关注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增强。他要求,全省群体工作条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理清群众体育工作新思路;积极融入江苏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在全国前列的工作大局,努力开拓群众体育工作新格局;紧紧抓住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新机遇,着力夯实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8月16日下午,与会代表先后实地考察了公共体育服务示范点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主打“体育”和“智慧”两大特色的新景运动公园、省首批体育服务综合体江南环球港,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了解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