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专业健身指导人员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天宁区  浏览数: 〖

为扎实推进《全民健身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落实,9月29日,常州市(天宁区)专业健身指导人员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位于天宁区青龙街道的常州体育健康产业园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常州市体育局主办,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常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常州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陈炜、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戴霞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班是天宁区积极配合常州市“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不断充实和优化天宁区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打造专业化、年轻化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首次针对长期工作在天宁区健身场所从事专业健身指导人员而开展的培训班,既融合了城区对专业健身与体育指导的双重功能需求,也优化了天宁区专业体育工作者与体育锻炼群众之间的指导关系。经过前期的发动宣传、筹备与资格审查,此次培训班成员达100余人。

培训班邀请了相关专业的资深教师,分别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岗位职责与工作规范、基层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原则和基本方法进行了现场授课;对《推进体医融合、建设健康常州——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还特别邀请了南京体育学院的王正伦教授对“健康中国背景下,新时代大体育的健康使命”进行了专业解析。在实践环节,安排全体学员参观常州体育健康产业园,介绍了已入驻园区的体育企业与即将入驻园区的体科所简况。园内各类先进的体育运动设施、健康体育设备引起了在场学员的兴趣,他们纷纷上前体验,更好地提升了专业健身指导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体会到健康中国背景下职业健身指导人员新的历史定位与专业角色。

理论与实践培训结束后,培训班还安排工作人员对申请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的人员进行信息采集与志愿服务承诺书的签订。在100余名专业健身指导人员中,已有20名学员基本符合了申报二级社会指导员的条件。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