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参赛人数创新高!“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13日下午,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大赛常州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常州奥体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来自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的6支辖市区代表队,以及天宁区青龙街道各村社区、青龙中心幼儿园、紫云幼儿园的3支队伍,共13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

本次大赛主题为“每天练功一小时  争做健康中国人”,设有集体交流展示和代表队交流比赛两个环节,进行包括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6套功法的交流比赛。赛场上,选手们身着各色参赛服,在古朴优雅的音乐中,动作张弛有致、刚柔并济。来自幼儿园的小选手们也个个集中意念、神采兼备,充分展现出健身气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大赛为获得优胜奖、优秀奖以及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奖。

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在致辞中表示,常州作为全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城市,在开展健身气功进社区、进家庭以及加强健身气功骨干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今年,常州把健身气功列为市运会竞赛项目,增设了站点联赛,更加充分体现了对健身气功工作的高度重视,意在通过这个平台扩大健身气功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群众认识和接受,推动常州健身气功更好的普及和发展。

大赛裁判长李志燕介绍道:“本次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5岁,其中幼儿园选手共596名。说明健身气功在常州正逐步走向全龄化,普及程度越来越高。”

“健身气功可以修身养性、强身健体。2015年,该项群体运动正式走进我们幼儿园。”常州市天宁区青龙中心幼儿园老师陆丽君说:“我们每年向孩子们推广一套功法,通常利用午间操时间练习。今年3月,学校还开展第一届家庭健身气功活动,让孩子带着家长一起参加。”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创办于2007年,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的一项大型群众体育活动。该活动贯穿全年,在全国各省区市持续开展,规模、场次逐年递增,已成为我国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之一,曾荣获国际奥委会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