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金坛区成功举办2018年路跑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金坛区  浏览数: 〖

为进一步加强路跑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全区体育指导员的素质及从业水平,金坛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于10月21日顺利开办了2018年金坛区路跑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培训班。来自区户外运动协会、区马拉松运动协会、区徒步运动协会、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区登山运动协会的40名具有一定户外基础人员进行了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上午在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报告厅进行理论学习。首先举行了开班仪式,金坛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于跃进在仪式上针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材料》的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结合十九大后国家有关体育与健康方针政策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基本条件进行了讲解,并阐述了开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他要求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加快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使学员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开展健身活动的服务者。随后邀请了金坛人民医院骨科朱爱平主任医生做了题为《运动损伤概述与膝踝关节常见伤病》的讲座;邀请了李益平老师做了题为《户外运动基础知识介绍》的讲座。最后进行了路跑项目技能培训理论考试,通过采取授课与考试相结合、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法,学员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午在金坛区派沃健身馆进行实践教学。培训班邀请了高级私人教练袁冬讲解了室内有氧运动的分类分别对应的项目、适合的人群以及注意事项;邀请了高级私人教练赵培介绍了训练器械、适合人群及演练;邀请了高级私人教练闫文讲解了身体核心肌群的锻炼好处及方法,并做了现场演示;邀请了高级康复训练教练张宇恒讲解并演示了特殊人群锻炼适合的运动,4位教练精彩的讲解和标准的示范,赢得阵阵掌声,把培训推向了高潮 。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意识、新服务规范地传授给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指导、引领市民开展积极向上有益健康的体育活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