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2018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在常州开幕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23日下午,2018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开幕。来自全省21个站点的近百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同台切磋,进行包括易筋经普及功法、五禽戏普及功法、六字诀普及功法、八段锦普及功法、大舞、马王堆引导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在内的8个集体项目,以及包括易筋经普及功法、五禽戏普及功法、六字诀普及功法、八段锦普及功法、大舞、马王堆引导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在内的9个个人项目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常州市体育局主办,常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旨在推动全省健身气功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运动,比赛于11月24日下午结束。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玉坤宣布比赛开幕。

常州紫荆公园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作为唯一一支来自常州的队伍参赛,队伍共有李志燕、吴荫、黄志明、毕志杰4人。

健身气功是我国传承两千多年的文化瑰宝,其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被列为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在推崇全民健身的今天,健身气功被纳入国务院《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重点扶持项目。

本次比赛涉及的4种普及功法各有千秋。易筋经:讲究脊柱旋转,伸筋拔骨,五禽戏:以利导乃制为舞,形神合一,六字诀:讲究神息相依,神气合一吐故纳新,八段锦:舒展大方,意动形随。

健身气功的主要动作有“松”、“弹”、“静”、“柔”、“伸”、“展”、“旋”、“钮”、“转”,凝神屏气呼吸吐纳,伸缩之间刚柔并济。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