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常州健儿备战今年省运会

常州代表团已确定参加32项,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发布日期:2018-02-2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今年9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在扬州市开幕。春节期间,常州健儿已提前进入状态,厉兵秣马全力备战,迎接5月份的预选赛。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共设37个大项,常州代表团现已确定参加其中32项,届时参赛人数或将突破1500人,创历届之最。

市体育局竞赛训练处处长陈来彬说:“为全力备战省运会,常州各运动队全面投入到紧张的冬训中,并分别制定实施了科学的训练计划,众多队伍更开赴外地进行训练,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提升训练质量,提高队伍和运动员整体技战术能力,力争在省运盛会上为常州代表团再创辉煌战绩。”

时值早春,西太湖边冷风刺骨,春节前气温降至零下5度。17名常州市赛艇、皮划艇队运动员顶着严寒,为即将进行的水上技术训练热身。“对他们来说,这都是很平常的。”队伍主教练高永峰介绍道,备战省运会期间,队员们每天上午参加3小时体能训练,不光要利用杠铃、哑铃等器械锻炼力量,250米×6组、500米×8组、2000米×4组的测功仪专项训练更是必不可少。测功仪被称为“陆地赛艇”,是赛艇训练的重点项目。下午的3小时是水上训练,专门检验队员们的速度与耐力。皮划艇项目是本届省运会的新增项目。高永峰表示,队里7名皮划艇运动员将代表常州首次征战该项赛事。他强调,年后,随着比赛日临近,训练侧重点将以水上训练为主。为了备战省运会,队伍还专门邀请了前国家队赛艇教练黄胜雄到队指导。

常州曲棍球队,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仅10岁。每天除了学业,这支常州曲棍球“萝莉军团”的首要任务就是完成“一天两练”。鸣凰中学女子曲棍球队教练于淑珍在谈及备战情况时说:“队员们每天早上6点练耐力,完成300米×15圈的跑步。傍晚,一周中有3天安排练技术基本功,2天安排练力量。每周六,全队还要前往中国武进曲棍球训练基地,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实战对抗赛练习。”市体育局对这支年轻球队寄予三大希望:一是曲棍球运动在中国尚未普及,希望队员们打开眼界,积极学习世界级曲棍球技术;二是江苏省曲棍球队就驻扎在常州,年轻球队拥有向一线强队学习的有利条件,希望队员们以进入省队、国家队为目标,努力登上世界曲棍球赛场,为国争光;三是球类运动技术是关键,希望队员们从小培养智慧曲棍球的观念,用心打出高水平比赛。今年8月,鸣凰中学女子曲棍球队将代表常州参加省运会曲棍球项目比赛,争夺甲、乙组2块金牌。

根据《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实施方案》,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竞技体育运动项目将增加皮划艇、高尔夫、速度轮滑和快乐体操4项。此外,本届省运会还首次推出了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跳棋、体育舞蹈、攀岩和OP帆船7项智力与时尚运动赛事项目。至此,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项目达到37项。陈来彬表示,除排球、女子橄榄球及速度轮滑,常州代表团目前已确定的参赛大项为32个,攀岩和OP帆船项目还未确定参赛队伍。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正计划组建女子排球队,有望参加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