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美国女手国家队来常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8-06-07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6月6日,来常交流访问的美国女子手球国家队在常州手球基地与正在备战19届省运会的常州市女子手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美国女子手球国家队成立于2002年,球队成员年龄在16-37岁之间,全部为业余球员,除了部分在校学生,她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踏上不同的工作岗位。美国女子手球国家队主教练Christian表示:“在美国,手球是一项相对冷门的运动,参与人数和社会关注度都无法与篮球、橄榄球等运动相比。我们并不是一支职业球队,每天利用大家下课、下班后挤出的时间训练一个多小时,但队员们都非常热爱这项运动,她们无比投入,并且非常团结。”

参加本场友谊赛的市队小姑娘年龄在13-17岁之间,虽然由于体格上明显的劣势最终不敌对手,但她们还是打出了气势,奋力地接球、传球、跑动、拦截,敢于拼搏的状态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美国队主力边锋Mon在赛后表示:“我觉得常州队的这些小妹妹太酷了,她们在场上的速度像风一样快!” 美国队助理教练何成芬也表示:“过去,我曾经担任过咱们市队的教练,看了今天的比赛,我真的太惊喜了!不过时隔几年未见,咱们的小队员们成长得很快,面对成年国家队的挑战,看得出她们有一点紧张,但整体的表现十分出色,进攻流畅,速度飞快!”

今年7月10日—18日,第十九届省运会女子手球甲组(01-02年出生)比赛将在苏州市进行,7月22日—30日,女子手球乙组比赛(03-04年出生)将在常工院进行。常州市女子手球队在两个组别的比赛中都有极强的竞争力,她们都将向着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