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孙雯盛赞常州足球青训 把常州模式做成全国示范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6月7日,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女足青训总监孙雯,女足青训顾问海斯特琳娜一行来到我市调研足球青训工作。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红兵和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等陪同调研。

说到孙雯,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作为“铿锵玫瑰”精神的灵魂人物,她曾率中国女足取得世界杯亚军及奥运会银牌,更在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足球小姐。今年1月31日,孙雯被中国足协任命为女足青训部部长。

孙雯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市武进区马杭中心小学、常州市武进区礼河实验学校、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和常州奥体中心,深入了解女足小队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观看了各年龄组队伍训练及对抗赛,“这个5号小姑娘节奏真棒!”有小队员踢的不错,孙雯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市队校办 积极推进教体融合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教体融合,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推行“市队校办”模式,体校负责教练员队伍建设管理、训练计划制订等,学校负责运动员文化教育、后勤保障等。教育部门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出台“直通车”政策,足球运动员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升学一条龙,不受学区限制。

各司其职 有效保障教体融合

体育部门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运动员营养、训练、参赛以及学校足球场地建设、教练员培训考核等。双方各司其职,有效保障了教体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79所、市级足球示范校30所、试点校70所,男、女足球青训队伍10支。2016年,市14—15岁组女足实行市、区、企联办,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办队新模式。

今年初,我市因在足球青训工作方面的贡献,被评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这也是首批十五个青训中心中三个女足训练中心之一。

在现场考察后,孙雯一行与我市女足教练展开交流探讨,并一一解答教练员的疑惑困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提倡让小队员在比赛中激发对足球的热情,培养团队意识,直言:“没有失败的教练,只有停止学习的教练”,再三强调了教练参加培训与再教育的重要性。

同时,孙雯对我市通过教体融合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夸赞常州的校园足球氛围非常好,感叹“比我们当年的条件好多了,看着孩子们在大太阳下带球奔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训练的日子”,并笑称“几所学校中都发现了有天赋的苗子,我已经记下了她们的名字”,鼓励我市继续抓好青少年足球工作,把女足青训中心做成示范,为中国女足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